全站搜索
文章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浙江赛区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7-06-01 14:46:26    文字:【】【】【
摘要:5月21日,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浙江赛区比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举行。

  5月21日,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浙江赛区比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举行。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大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吸引、鼓励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本届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国报名人数达23646人,考生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此次进行的是个人赛部分,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材料力学课程的实验原理。

  本届力学竞赛浙江赛区共有14所高校的学生报名参赛,设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宁波大学两个考场,包括浙江大学在内的11所高校的500余名学生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考场参加了比赛,另有3所高校170余名学生在宁波大学考场参赛。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非常重视本次竞赛承办工作,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在场地、监考等方面作了精心准备,文一公司、保卫处等部门大力配合。竞赛当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郑宁和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来到考试现场,慰问工作人员,鼓励同学们赛出好成绩。

参赛学生合影

宁波大学考场


脚注信息
Copyright(C)2014-2024 http://www.zjstam.org.cn 浙江省力学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郑州伟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