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文章正文
第20届华东固体力学学术会议在宁波成功召开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0-11-25 10:01:54    文字:【】【】【
2020年11月20-22日,第20届华东固体力学学术会议在宁波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宁波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宁波大学智能材料与先进结构实验室、宁波市压电器件技术重点实验室、冲击与安全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力学学会共同承办,上海市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委会、江苏省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委会、江西省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委会和福建省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委会协办。宁波大学杜建科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本届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会。

11月21日上午举行了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张明华教授主持,大会主席杜建科教授介绍了本次大会的组织情况并致欢迎辞,北京大学王建祥教授代表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委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浙江省力学学会理事长陈伟球教授回顾了办会初衷及其发展历程。

本次会议精心安排了10个大会报告、5个分会场邀请报告和102个专题报告。21日上午,北京大学王建祥教授、复旦大学徐凡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征华教授、同济大学黄争鸣教授和宁波大学谢超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极端力学视角下的广义连续介质力学探索》、《软物质失稳力学与仿生结构设计》、《多元超越方程的通用求解算法及其在波动问题中的应用》、《复合材料损伤破坏与强度》和《镁合金变形及损伤研究》的大会报告。下午,同济大学李岩教授、浙江大学张春利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郁汶山副教授、宁波大学徐荦愚教授和湖南大学夏百战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多层级力学》、《压电电子学多场耦合力学及其力/热/磁调控》、《基于缺陷的材料力学性能调控》、《结合纳米压痕和计算力学预测复合材料的冲击损伤上限》和《弹性波的高阶拓扑传播特性》的大会报告。他们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反响和好评。
22日上午,北京大学励争教授、同济大学曹国鑫教授、同济大学杨伟东研究员、浙江大学宋吉舟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易敏教授5位知名学者作了精彩的分会场邀请报告;另有102名参会代表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充分展现了华东固体力学及相关交叉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对相关基本问题与前沿研究热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学者对学术报告的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为广大学者提供了合作与交流的学术平台,推动了固体力学及其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与技术应用,促进了力学学科的发展。

脚注信息
Copyright(C)2014-2024 http://www.zjstam.org.cn 浙江省力学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郑州伟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