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文章正文
第四届江苏湖北浙江三省力学学术会议召开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2-12-06 15:57:08    文字:【】【】【
  12月3日,由浙江省力学学会、江苏省力学学会和湖北省力学学会主办,宁波大学和浙江大学承办的第四届江苏湖北浙江三省力学学术会议召开。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设立1个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针对力学领域的最新学术进展、新技术和发展趋势展开了广泛交流。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大会主席吕朝锋教授,浙江省力学学会理事长陈伟球教授和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曲绍兴教授致开幕辞。
  吕朝锋代表宁波大学对莅临第四届三省力学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宁波大学力学学科的发展过程、“双一流”建设现状和所遇瓶颈,吁请各兄弟院校大力支持宁波大学“双一流”建设,诚邀更多优秀人才加盟宁波大学。
  陈伟球代表浙江省力学学会对此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会议举办单位宁波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并阐述了浙江省力学学会及力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和现状。
  曲绍兴代表中国力学学会致辞。他从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期刊发展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力学学会的发展情况,期望全国力学同行全方位支持宁波大学力学学科“双一流”建设。
  宁波大学王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琳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存法教授主持大会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卢天健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胡更开教授和清华大学冯西桥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癌细胞选择最佳生存环境的力学理论”“极端弹性超材料设计及波动调控”和“细胞群体动力学”的精彩报告;西南交通大学康国政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恒安教授和浙江大学曲绍兴教授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基于机器学习的疲劳寿命预测”“非共价界面调控微结构材料多尺度力学设计”和“软材料力学”方面的研究成果。6位专家学者共同为与会同仁带来了一场学术饕餮盛宴。
  同济大学黄争鸣教授等12名学者作了分会场邀请报告。60余名师生围绕力学研究进展及前沿领域、力学及其交叉学科的研究与应用、工程中的力学问题等多个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引起强烈反响。
  本次会议累计300余人参加,各位代表充分交流、热烈讨论。广大师生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会议内容涵盖广泛、学术氛围浓厚,促进了力学学科及其相关领域的发展。
脚注信息
Copyright(C)2014-2024 http://www.zjstam.org.cn 浙江省力学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郑州伟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