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文章正文
2023年浙江省力学学会年会会议纪要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4-01-18 21:14:56    文字:【】【】【
摘要: 2024年1月15日,浙江省力学学会2023学术年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浙江省力学学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余杭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院(注册名:杭州市余杭区工大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院)承办。

  2024年1月15日,浙江省力学学会2023学术年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浙江省力学学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余杭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院(注册名:杭州市余杭区工大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院)承办。来自浙江省力学学会的常务理事、理事以及会员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交流了力学学科近年来的研究进展,加强了浙江省力学工作者的联系与合作。

  上午是开幕式和大会邀请报告。开幕式由浙江省力学学会秘书长王惠明教授主持,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曲绍兴教授代表中国力学学会致辞,并通报了2023年中国力学学会的工作情况;浙江省力学学会理事长陈伟球教授代表浙江省力学学会致辞,介绍浙江省力学学会2023年的工作亮点并对2024年学会的工作提出了期望;浙江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梁利华教授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辞,并介绍浙江工业大学余杭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基本情况。随后,王惠明秘书长汇报了浙江省力学学会2023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4年的工作计划。大会邀请报告环节,共有5个报告,分别是浙江大学高琪教授的“基于PIV的三维复杂流场高精度测量”,中国计量大学凃程旭教授的“超疏水表面上气泡破裂诱导微射流研究”,宁波大学陈教授的“拓扑力学超材料及弹性波调控”,浙江大学王冠楠研究员的“智能复合材料的多尺度性能预测与设计”以及浙江工业大学鞠晓喆副教授的“复杂材料系统的高效计算方法”。邀请报告内容精彩,讨论热烈而深入,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下午第一阶段召开了浙江省力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暨功能型党支部会议。首先,各位与会理事商议了学会正在开展和拟开展的工作,并对学会的工作给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与会理事对学会在2024年底完成换届工作取得了一致的意见。接下来,由功能型党支部书记陈伟球教授带领理事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各位党员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新的历史华章。第二阶段是参观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展厅和浙江工业大学余杭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展厅,代表们看到了很多力学与产业相结合的实例,对力学的应用有更深更直观的了解。

脚注信息
Copyright(C)2014-2024 http://www.zjstam.org.cn 浙江省力学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郑州伟之琦